close

寫在讀之前,這不是遊記,也沒有什麼景點介紹,如果要說就是散文來著。

 

15年九月,那是個準備入學前的午後,坐在沉悶的辦公桌前,滑著臉書時偶然看見朋友的分享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

 

我愛旅遊,旅遊是我生命的一部分,可以享受世界的美跟人文的不同,更能看見自己的驕傲與渺小。

 

看到久沒聯絡的朋友去了香港一趟,她說來回機票不用3500。有沒有搞錯,國泰來回要5000起跳,你跟我說到香港的來回機票不用3500,我師父教我拿到A,K不賭是笨蛋 (雖然是上了年紀的梗我還是愛),不買我還真的是笨蛋了!興起之下,打著畢業旅行的名號,硬是逼著好朋友們陪我下海去,訂了16年六月的票,沒看錯,將近一年的票,都說畢業旅行嘛!當然是六月的票,用著畢業旅行的動力把書給念完,這是我的如意算盤!!!

 

衝動購物的前提是『衝動』,不思考的後果就是衣櫃不小心多了一件一模一樣的衣服,3c產品不停增加,總而言之就是沒想過結果。就跟我訂機票是一樣的道理,衝動購物後才記得查詢出發地跟到達地,到達不用說一定是香港,畢竟我們是買香港快運,也沒別的地點好選,倒是出發地忘了看,下意識地覺得在桃機。不過事情就是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,原來是在台中清泉崗機場,台中清泉崗機場,什麼台中清泉崗機場!!聽都沒聽過的機場....(承認是自己孤陋寡聞)也沒什麼好驚訝啦,就是台中清泉崗機場嘛!只是我們人在台北而已囉~

就是想省錢卻花更多的概念...順便提一下台中清泉崗機場,主要是軍用機場後來開放為軍民合用。她是一個不是那麼方便到達的地方,無論你坐高鐵或是台鐵都得轉公車約30-40分鐘才到得了,但開車的朋友可以考慮停在機場停車場,她每日最高是200元,是不算便宜,不過算方便。另外,機場裡本身沒什麼好玩,好吃的,建議吃飽了再過check in。不然乾等也挺無聊了,除非你像我們很能自得其樂,胃又小,不然蠻建議不需要太早到。有一個地方到是值得推崇,從飛機上看台中的夜景,真的很美!

去香港重口味_170514_0037_0.jpg(by 友人之手)

 

 

你以為傻事都做完了嗎?決定買機票的同時,也是犯傻的開始。

總以為精明的我,得知機場在台中後,開始進行腦內路線規劃。運算的時間中,順便決定帶一台超復古拍立得(根本就是手機時代的黑金剛,既重且大)出門,對了,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我們要出發的那天早上。是的,早上我們才決定怎麼前往。精明反被精明誤,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句話的意思,看錯時間訂成隔天的車票,大概也只有我那個時候做的出來,好不容易訂好了,請同行朋友去拿,我衝去買底片(沒錯拍立得沒底片,一切的一切都是當天才搞定)又得知我留錯了身分證字號,仰天長(笑),還有誰比我傻?!!!!  最後呢?當然是我聰明的朋友結束了這局,不然我怎麼會打出這篇文章哩~

終於,我們出發了。香港,我們來了。然後,犯傻沒有留在台灣也跟著我們出發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旅遊 airbnb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ove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